捷創科技顧問有限公司 vibtech.com.tw

微振動規範

微振動如同聲音一直存在於我們的週遭,聲音的大小可以由耳朵來聽,但太小的聲音只能藉由儀器量測得知。振動一般可以由身體或手去感受, 而太小的微振動一樣只能藉由儀器來量測了。

歐美與日本將人類生活環境的振動值作規範,太大的振動值會讓人覺得不適。本公司網頁中所提出一般環境振動規範 ,即是日本相關單位所訂。在台灣官方對於環境振動並沒有規範,所以當台灣的住宅區或工業區有振動問題產生 時多引用日本的環境振動規範作為參考。

一般科技廠的精密設備因製程與量測精密度的需求,會有專屬的設備振動規範。設備振動規範常因設備製造商 不同與設備型號不同而異。

科技廠微振動規範是前人累積相關量測經驗與眾多不同的設備振動規範而簡化成的。因科技廠微振動規範對於科技廠房的微振動設計有特殊意義 、簡單易懂,所以目前大部分設備商提出的微振動規範也使用科技廠微振動規範為設備 振動規範。

但有少數廠商對設備振動規範的定義與使用方法不清楚,造成設備商將設備振動規範訂得太嚴格或太寬鬆的情形。

 

我們的連絡方式
地址 : 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415號8樓之2
電話 : 886-2-29205518
傳真 : 886-2-29207867
 
Email: charles@vibtech.com.tw,service.vibtech@msa.hinet.net